English

国际空间站与载人飞船成功对接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综合本社驻华盛顿记者吴伟农、驻莫斯科记者秦德岐报道,格林尼治时间11月2日9时21分(北京时间17时21分),建设中的国际空间站与俄罗斯“联盟TM-31”号宇宙飞船成功对接,国际空间站这个“太空城市”迎来了第一批长住居民——美国人谢泼德、俄罗斯人吉德津科和克里卡廖夫。

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说,载人飞船对接在国际空间站“星辰”号服务舱的一个对接口上。飞船与服务舱都装有名为“方向”的自动对接呼应器,它们在地面飞行中心指令下的相互接近、以及最后的对接都是自动完成的。

“联盟TM-31”号飞船是10月31日发射升空的。3名宇航员此行的主要任务是使空间站转入有人的工作状态。他们需对各种系统进行连接和测试,并从事有关医学、生物学和工艺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试验。按计划,3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中逗留到2001年2月,届时会有第二批长住宇航员小组替换他们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